冰酒久

人类与神明 5+6


突然有一天,神明降临于横山裕的眼前。

神明说,他因为爱上人类而被天界惩罚,贬下人间。

莫名其妙的,两人就住到了一起,只是因为神明会收拾屋子会做饭会暖被,更重要的是,神明不需要吃饭。

于是横山裕就过上了每天撒娇犯懒的日子。

(哎,连我都有点烦这个⬆️了...)



----

episode 5


“横山桑?もしもし?是我,是安田。”

神明打开门,一个个子小小的男人看到他后,头上开出了一朵花。他歪头看看门牌,又一次看向神明。

“啊,我是安田,请问横山老师在吗?”

笑的可爱死了。

“横山裕昨晚没怎么睡,现在还在补觉。”

安田点点头,一脸“我懂的”的表情。

不,你不懂,我们是清白的。

“你要不先进来吧。”

“啊,好的,谢谢。”

端上一碗意面,安田愣了下,倒也接收良好的拿了双筷子。

“话说你是谁?”

“啊!”安田急忙放下快要送到嘴里的面条,“我是负责横山老师的编辑。快到要交稿的日期了,我来看看横山老师有什么需要帮忙的。”

“啊~啊,原来如此。”

短暂的沉默。

“....那个...请问你是谁啊?”

“我?我是神明。”

“...啊,是这样啊。”

安田眼眨巴着看了会儿神明,扒了口意面。

“这个真好吃啊!”

“是吧!那是我下凡时,我朋友担心我不会做饭,特地给我加的附加技能,虽然只能做意面。”

“啊,怪不得横山老师让我带了牛丼过来。”

“...”

“...”

“说起来,横山裕是个怎样的作家啊?”

“嗯...这个有点难说啊,横山老师的文风很多变啊。”

“哦,家里没有他的书,所以我就有点好奇。”

“フフフ,因为横山老师很害羞啊,啊!说到横山老师,果然还是要看老师的处女作!”

“是吗?”





“嗯嗯!据说是根据老师的初恋改编的!”




----

episode 6



“给!”

咚-

神明把牛丼重重的放在桌上。

“なんや、今天脾气好大啊。”

“并没有!”

“...”

“每天意面还真是对不起你啊!”

“知道就好!再怎么好吃人总是要换换口味的啊疼!”

神明收回了狠狠拍了横山裕脑袋一下的手。

“我出门了。”

神明关上门,背后有个聒噪的小奶音硬嚷嚷着让他带点寿司回来。

“.....烦!”

找了块空地,掏出怀里的福澤諭吉抖了抖。

“tacchon!出来!”

“....”

“tacchon!!”

“怎么了信酱?”

背后突然冒出个吃货,主要是对方真的端着碗咖喱。

“再给我下个安装包吧!”

“なに!你已经不喜欢意面了吗?!”

“...不,仔细想想也不是我在吃...”

“这样啊,我是无所谓啦,只是你是肉身吧,承受不住可是会七窍流血,死的很难看的啊。”

“...”

“比起这个,看你骨骼轻奇,要不还是跟我学做菜吧!”

“...”

敏感的察觉出一丝不妙。

“说起来你找到你喜欢的人了吗?”

“还没有。”神明眯起眼睛鄙视他,“才来两天,哪能那么快找到啊!”

“那要不我-”

“别了!免得到时候johnny桑把你也丢下来!”

“....信酱...”

大仓一脸凝重的叹息。





“话说给我捏盘寿司呗。”







----

待续....

评论(12)

热度(23)